Check our Terms and Privacy Policy.

高校生製作 映画「 _ 」(アンダーバー)のご支援をお願いします。

卒業を間近に控えた高校生による映画製作。 「つぎの時間に、日常はあるのか。」 というテーマの元、“インターバルの中の空白”を問う作品。

現在の支援総額

160,000

32%

目標金額は500,000円

支援者数

27

募集終了まで残り

終了

このプロジェクトは、2017/02/28に募集を開始し、 27人の支援により 160,000円の資金を集め、 2017/04/11に募集を終了しました

エンタメ領域特化型クラファン

手数料0円から実施可能。 企画からリターン配送まで、すべてお任せのプランもあります!

このプロジェクトを見た人はこちらもチェックしています

高校生製作 映画「 _ 」(アンダーバー)のご支援をお願いします。

現在の支援総額

160,000

32%達成

終了

目標金額500,000

支援者数27

このプロジェクトは、2017/02/28に募集を開始し、 27人の支援により 160,000円の資金を集め、 2017/04/11に募集を終了しました

卒業を間近に控えた高校生による映画製作。 「つぎの時間に、日常はあるのか。」 というテーマの元、“インターバルの中の空白”を問う作品。

このプロジェクトを見た人はこちらもチェックしています

thumbnail

今日は台湾にいる顧有立から。

ーーーー

 

各位您好 我是擔任本片的攝影 顧有立


我出生於日本由於父親的工作關係從小就往返日本與台灣,三歲時第一次來到台灣,六歲又回到日本,國一時再度到了台灣,高二又回到了日本至今。就這樣來來去去所以我會中文和日文但都只是個半吊子,所以我不擅於寫文章,以下有可能會有語詞的不順的可能請見諒。
今天我想與各位分享的是我所觀察的導播。
我從國中就開始對導播這個工作非常的有興趣,我認為導播就像一個 廚師 把眼前的影像料理給觀眾,即使是一樣的素材,不同的導播做出的料理就是不一樣。剛開始對這個工作有興趣時以為導播是一個誰都能做工作,只要會按照節奏進行切換就可以了,但實際上並非如此,當導播我認為需要具備幾種能力。

一.溝通能力


在進行節目錄製或是現場轉播時,導播需要與燈光,音響,攝影等各工作人員進行溝通及調整現場的狀況,讓電視機前的觀眾可以看到最佳的畫面。


二.組織能力

導播需要在短時間內組織眼前所看到的多台攝影機所拍出來的畫面,因為台灣的節目製播幾乎沒有攝影機彩排的環節,所以導播就需要在現場即時的思考每個鏡頭的組合,我個人覺得導播最需要此能力,因為導播就是一個現場的剪接師。


三.情緒管理能力


製作節目時因長期工作壓力大,導播及每位電視工作者都有可能較容易產生爭吵或發脾氣,但如果一直爭吵或發脾氣的話就無法完成一個良好的節目,所以情緒管理在節目的製作現場非常的重要,況且身為一個團隊的領導知道如何理性的與每一位工作者進行溝通且解決問題的話,我相信做的節目品質一定會卓越超群的。


四.技術能力


如果一個導播沒有一些基本的攝影的概念或是導播機的操作能力的話,就沒有能力去給與攝影師正確的指示。


以上這幾點就是根據我個人觀察,覺得導播應該需要具備的最基本的能力。
希望各位可以通過此文章對導播這個工作產生一點興趣。
謝謝大家。

 

 

攝影 顧有立

 

 

 

すいません。
久しぶりの日記になります。
でもサボってたわけじゃないんです信じてください(>人<;)
部屋を綺麗にしました。


最近は毎日ランニングとかやってて生活習慣を整えようとしています。
血流が悪すぎて体こりまくり&頭がぼーっとしちゃってよくない。
写真は机がきれいになって喜ぶガンダム君(プリントとかちょっと残ってるけど)

シェアしてプロジェクトをもっと応援!